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蓋瑟夫婦

蓋瑟夫婦合寫了四百多首福音詩歌,其中最著名的有 「因祂活著」、「事奉主愈久愈甘甜」、「生命多美好」、「讓我們來讚美主」以及「祂摸我」等。 比爾蓋瑟(William J. Gaither, 1936- ),他是現代的福音詩歌作家。(見p. 37) 這首詩根據約翰福音12:26「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 我在那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 若有人服事我,我父 必尊重他。」 比爾蓋瑟和葛蘿利亞同在家鄉印第安納州亞歷山大鎮的一所高中教書,經常一同在各教會獻詩, 比爾還彈了一手好琴,1962年二人結為夫婦,在那個年代,美國社會混亂,充斥著「上帝死了」的謬論, 又逢越戰激烈,人民意志消沉,許多年輕人淪為「嬉痞」; 這時葛蘿利亞發現懷孕,而親友都覺得不合時宜,但他們乃深信幼兒的誕生雖前程難測, 但因主活著,不用懼怕,生命充滿了希望,所以就安然生下女兒,並且寫了一首詩歌「因祂活著」, 不只膾炙人口,而且幫助當時許多無望的嬉痞來仰望這位活著的耶穌; 後來他們又再生了一女一男,神完全負了他們的責任,全家一同在詩歌上服事主。 1967年,比爾蓋瑟夫婦辭去教職,全時間奉獻於聖樂事工,除了寫福音詩歌、編寫詩歌集、灌製唱片外, 每一年還有三十至五十場音樂演唱會,在1973年,比爾蓋瑟夫婦和弟弟丹尼蓋瑟組成了「蓋瑟三重唱」, 比爾司琴又是男低音,葛蘿利亞是女高音,丹尼是男高音,他們唱自己的作品,榮膺聖鴿獎和葛萊美獎的最佳混聲合唱。 1975-1976年間,他們演唱時,一萬四千座位的會場座無虛席,而聽眾還是不斷地蜂湧前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