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信心四階段

靈命有四層:得救層、復興層、十字架層、得勝層,這四層對應四階段的信心,所以信心四階段 信心1階段信心是帶著懷疑的信心, 不知是否有神,也不知神是否會垂聽禱告?這是信心的第一階段。 雅各希望神賜他衣食無憂、生命平安,他願意敬拜神,並做十分之一奉獻, 雅各此時對神交換條件,且實在是半信半疑,只能說是「得救層的信心」。 2階段的基督徒會把神認為是「厚賜百物」的神, 神只會給玫瑰而不會給刺,認為一切的好處都是神來的,神不會給基督徒困難和苦難, 有時會把神當成聖誕老人, 此時的信心可以 說是「復興層的信心」 詩篇一一六1-2:「我愛耶和華,因為他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他既向我側耳,我一生要求告他。」 這裡詩篇作者憑過往的經驗,知道神已經聽他的懇求,他對神有信心。 第二階段的信心比第一階段好,但是這樣的信心上仍經不起患難的考驗,可能還會跌倒。 第三層的信心經過十字架患難的考驗,這時不只是因上帝正面的恩典而對上帝有信心, 也要受到「反面恩典」的試煉和煎熬。 信心的話語:「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三17-18) 這樣的信心是要透過十字架的受苦和捨己的熬煉,經過幾十年的信心操練才有辦法達到這樣的經歷; 還要依靠聖靈的力量才能成就,不是靠著我們自己能成就這樣的信心的。 第四層的信心不但超越環境的得失成敗,而且甚至能夠為主殉道也不惜付出生命的代價。 但以理書三章16-18節:「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 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窰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 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但以理的三位朋友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寧願犧牲自己的性命也不拜尼布甲尼撒王的金像, 甚至神不救他們,讓他們燒死,他們也是相信神而不動搖自己的信仰。這樣的信仰,已經將「生死至之於度外」,連死亡都不怕了,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各書一章3-4節) 信心經過試驗,就能生出忍耐,最後是「成全完備」,就到達了得勝層的最高階段的信心。 ====================== 看見 憑信看見 超越 --------------------- 雲上 看不見 憑信看見 ============================ Abraham Walk of Faith: 1. wrong start 2.famine 3.Strive相爭 4.Seperation分家 轉機 5.War Victory戰爭勝利 6.Frustration 數星星,數不盡 7.Flesh to faith then to Faithfuln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