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约翰福音一个重要的词:见证

在约翰福音里一个重要的钥词,就是"见证"。在这本福音书里对耶稣基督至高的地位提供多次见证,共有八处之多。   一、施洗的约翰的见证   施洗约翰是先知中最后的一位,他来为要作光证,是为光作见证。施洗约翰不是光,耶稣基督乃是光。约翰是为基督作见证,他看见圣灵降在耶稣身上,他所见证的耶稣,正总结了众先知所指的那一位。施洗约翰见证的目的,就是叫众人因他可以信。今天我们为基督作见证,也应与施洗约翰一样,乃是叫人相信基督。   二、耶稣的工作为见证   耶稣以他所的事,以他的工作做见证,这见证不是指向他自己,乃是指向上帝的权能如何在他里面透过他工作,没有人能做耶稣的伟大工作,也没有人每天都能过着那种充满爱心、怜悯、饶恕,服务帮助人的生活。我们今天用什么来证明我们是属于基督呢?应该像基督一样的生活去加以证明。   三、父的见证   耶稣说:"差我来的父,也为我作见证"。耶稣在约旦河接受洗礼时,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耶稣带门徒登山变像时,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你们要听他。"这说明父神在为他作见证(诗2:7,赛42:1/4)。   四、圣经为他作的见证   耶稣说:"你们考察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约 5:39)对于犹太人,圣经就是一切,他们十分努力研读律法,以为这样做就能让他们得着救恩。他们最大的错误是拒绝接受圣经为耶稣作的见证。   五、、耶稣自己的见证   耶稣说,我是为自己作见证。耶稣宣称自己是世界的光,是生命,道路,真理。他断言自己是上帝的儿子,与父合而为一,他宣告自己是人类的救主和主宰。耶稣的见证是千真万确,他每一个宣告都是真的。他的本身就是最好的见证。所以人认识耶稣就是认识上帝。耶稣说:"我虽然为自己作见证,我的见证还是真的"。(约 8:18)   六、跟从耶稣的人的见证   有许多人被主医治,被主拯救的人为耶稣作见证。撒玛利亚的妇人,耶利哥的瞎子,税吏撒该,抹大拉玛利亚,等等,跟从主的人都在为主作见证。他们见证基督是神的儿子,见证基督在他们身上,为他们的灵魂所成就的事。我想,在每一个时代都有一大群人随时可以见证基督的奇妙。   七、圣灵的见证   保惠师就是真理的圣灵,他来了就要为基督作见证。圣灵将上帝的真理带给人,圣灵在我们心中作工,使我们认识耶稣是谁。   八、门徒的见证   门徒跟从耶稣,与主共同生活,又聆听耶稣的教训。这种与众不同的经验让门徒可以作见证。福音书的作者在作见证,他见证自己亲眼看见和亲身经历的事。他把这不能否认的见证介绍出来,为要叫人认识基督。今天主在我们每个基督徒身上有奇妙的恩典,我们肯为主作见证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