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唐牧師《雅歌》

1976年,唐牧師在馬尼拉大佈道會,接連數天風雨不斷,幾棵大樹因狂風暴雨被連根拔起。 交通受阻下,聚會人數由第一天數千人到第三天只剩七、八百 人。
 唐牧師將眼淚獻給上帝,在「主啊,吸引我,使我快跑跟隨你,我的心深深與你密契」的心境下寫作《雅歌》一曲: 「主啊 你吸引我 我就快跑隨你 我心深深與主密契 雖然南風吹來 雖然北風興起 卻溢出我園中香氣 我主全然美麗 我主滿我心意 主你屬我 主我也屬你 眾水不能熄滅 大水不能淹沒 我必 我必愛主到底」 《雅歌》 1:4你吸引我 我就快跑隨你 4:16雖然南風吹來 雖然北風興起 卻溢出我園中香氣 4:7我主全然美麗 2:16主你屬我 主我也屬你 8:7眾水不能熄滅 大水不能淹沒 
--------------------------- 
但是當聖靈的大風吹來的時候,沒有一個執事站得住,沒有一個長老假冒為善站得住,連根都拔起來了! 除非神不要用他,讓他,任憑他繼續下去。 風有無限的威力,風有很大的威力,風可以把環境裡面所有裡面安定的東西全部把它改變了,把位子都改變了。 風。我想這句話給我的啟發很大,所以我常常深思「上帝以風為使者,以火燄為僕役。」上帝藉著大風給我們看見的情形真是可怕。 有一次我在馬尼拉佈道會,幾千個人聽道,到第三天的時候,整天大風,整天下雨,暴風雨來到,結果那天晚上還有差不多七、八百人來聽, 從幾千個人變成七、八百人,他們說說:「感謝主,還這麼多!」對我來說已經很少了,因為我認為「多」、「少」是「相對論」。 你的兒子四個, 你說「唉呀!這麼多。」因為你旁邊的都是一個。 如果你比雅各你就很少了。 因為他有流便、西緬、利未、猶大、但、亞設、以薩迦、西 布倫、拿弗他利、迦得、約瑟、便雅憫,他十二個你只有四個,你說「很少」。 所以當那一天只有剩下七、八百 人的聚會,他們說:「還有這麼多的人。」 我就從大球場就搬到禮拜堂來聚會,一搬到禮拜堂 發現禮拜堂不夠坐,為什麼?因為有牆壁,所以很滿。 你要禮拜堂坐滿很容易,租一個更小的一定更滿。你要更滿很容易,再租更小的一定更滿。很簡單的事情,相對論嘛! 所以到底是多?是少?哇!很少,那一天很多人不能來,有的人不敢來,有的人下大雨,水災在他們路上不能來,所以沒有辦法。 就在那一天晚上,我禱告,我寫了「雅歌」這首詩歌。「雖然南風吹來,雖然北風興起,把我們園中的香氣吹出來,把我的香氣帶到更遠的地方去。」 風把大樹一棵、一棵拔上來。 那邊在馬尼拉海邊的幾棵大樹連根拔出來橫倒在路上的時候,車都不能通的情形,我在報紙上看到了, 感謝上帝,我把那首詩歌寫了,我用眼淚獻給上帝。 「主啊,吸引我,使我快跑跟隨你,我的心深深與你密契,雖然大風吹來,我只把我的香氣讓它吹出去。你是永遠屬於我,我永遠屬於你。」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風是看不見的存在,今天我們看到有太多有事奉崗位而沒有工作的人存在著, 神以風為使者,請問今天在教會裡面像風一樣被神使用的工人在哪裡? 請問那些沒有名字,沒有出風頭的地方,沒有彰顯自己的位份,但是存在在那邊事奉的人在哪裡? 風是一個看不見的存在,我們今天很願意做一個被人看見的存在才要事奉,所以我們的工作沒有果效。 風雖然看不見,風有一個很大的威力改變環境,可以除掉,連根拔出那些錯誤的、朽壞的、那些沒有根基的,這是風的工作。 「上帝以風為使者」,風有強勁的動力,風有改變的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