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2014医生宣教士布兰特利Dr. Kent Brantly

现年33岁的布兰特利Dr. Kent Brantly,奉献自己事奉神,是“撒玛利亚救援会”(Samaritan’s Purse)的宣教士。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他,那就是“无私”(Selfless)。他清楚地知道在世界最贫穷的国家里,在瘟疫猖獗时期工作,意味着什么样的危险, 但他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肯特早已预备自己,终生作医生宣教士,”肯特的妈妈说,“他的心在非洲。” 他感染之后,坚持把仅够一人使用的试验性血清药物留给同样染病的同胞南希·怀特博尔(Nancy Writebol),自己接受一名14岁利比里亚男孩的输血。 这名男孩感染过埃博拉病毒,接受过布兰特利的治疗,他的血液中含有病毒抗体。 ------------- 出生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的一個醫生家庭,布蘭特利從小就受到基督信仰的影響,立志要為了上帝而過一個不一樣的人生。高中畢業后,布蘭特利報考了德州的艾柏林基督大學,之后又前往印第安納大學醫學院攻讀醫學專業。   在大學學習期間,當大多數同學講暑期實習選擇在國內的時候,布蘭特利卻報名參加了前往肯尼亞、烏干達、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坦桑尼亞和海地的各種宣教活動。布蘭特利稱,在肯尼亞和坦桑尼亞短宣的十個禮拜是改變他生命的一段經歷。   “我從來沒有直接聽見過上帝要我去非洲做醫療宣教的呼召,但是上帝在我的成長的過程中,透過主日學、學校和教會中的長者和朋友們的分享、鼓勵和支持,先塑造了我委身於主的心志,在這個過程中我也越來越清楚了上帝對我的呼召。”布蘭特利在他的個人見證中如此说道。   從基督教大學畢業的學生多半不是做牧師,就是聖經學者,不過布蘭特利不覺得這是上帝要他走的路。盡管不確定自己的呼召方向,但因自小在醫師家庭長大,他對醫學最有興趣,因此他決定申請醫學院,這也意味着他必須再花一年的時間,補修學分,才能上醫學院。   布蘭特利在教會的個人見證中分享到,在一次前往非洲的短宣中,他看到醫療宣教對人類的幫助和影響力,更確定了醫療呼召的心志。在那趟短宣中,他還遇見了自己未來的妻子,而她也是在同一趟短宣中確定自己醫療宣教的心志。   在那次短宣中,布蘭特利突然領悟到:自己既然已經委身於上帝,就是上帝的奴仆,奴仆只去主人要他去的地方,即使那個地方是某個他未曾知曉的國家。他還在那次短宣中深刻體會到“上帝會供應所有一切,讓你能對他忠心”,換句話说,就是上帝會提供你所需的一切,讓你走在他的呼召中。   在那次分享中,布蘭特利鼓勵每一個基督徒不要只是坐在那裏等着呼召憑空而降,而是要邊走邊接受上帝的引領,“停着車而同時要駕車前行,是很難的。”相反,立定“無論上帝要我何往,我必去”的心志,是第一步﹗然后邁開回應呼召的步伐,跟隨主,每次一小步地去走。   “上帝會供應你所需的一切,讓你能保守對他的忠誠,上帝的恩典與能力,足以帶領我們走在他對我們呼召的心意中。只要我們保有謙卑受教的心,收起自己堂皇的野心,跟隨主,即便一時走錯路,難道他沒有足夠的能力和恩典,帶領我們走回他的心意中,並且給予我們足夠的能力完成他的呼召?”   在病房中的布蘭特利在他的公開信的最后寫道:請求人們繼續為他和南希(Nancy Writebol)的康復禱告,“然而更重要的是,請為我們禱告,使我們在這個新環境中,仍然忠心持守上帝對我們的呼召。”   “上帝必將保守我度過這一切,即或不然,我的一生是為主而活的,我已沒有遺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