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我深知所信的是誰I Know Whom I Have Believed

我深知所信的是誰I Know Whom I Have Believed 一 我真不知神的奇恩為何臨到我身; 我也不知不堪如我,救來有何足多。 I know not why God’s wondrous grace, To me He hath made known, Nor why, unworthy, Christ in love, Redeemed me for His own. 二 我真不知救我的信如何進入我心, 我也不知何以一信,便得一個新心。 I know not how this saving faith, To me He did impart, Nor how believing in His Word, Wrought peace within my heart. 三 我真不知聖靈如何引人知道己過, 並由聖經顯明耶穌,使人接祂為主。 I know not how the Spirit moves, Convincing us of sin, Revealing Jesus through the Word, Creating faith in Him. 四 我真不知我的前途到底是甘是苦; 我也不知未見主前還有什麼試煉。 I know not what of good or ill, May be reserved for me, Of weary ways or golden days, Before His face I see. 五 我真不知何時主來,那時我是何在- 到底我當經過死谷?或將空中遇主? I know not when my Lord may come, At night or noonday fair, Nor if I walk the vale with Him, Or meet Him in the air. (副) 惟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並且也深信祂實在是能; 保守我所信託祂的,都全備直到那日! But I know Whom I have believèd, And am persuaded that He is able To keep that which I’ve committed, Unto Him against that day. 作者威特(Daniel Webster Whittle)1840年生於美國麻州,在南北戰爭的威克斯堡戰役中喪失了右臂並且被俘。 療養時,從背包中發現母親送他的聖經,便開始讀起神的話來; 發覺書上的每件事都富有吸引力,且有許多他所不曾知道的事,就如,「只要認罪並接受祂作救主就必得救」。 當時他並未立意悔改接受救主,直到一天受託去為一位生命垂危的少年人禱告。 邀請者覺得他自己十分污穢而無法為人禱告。 威特坦誠說:「我也不能阿,我同你一樣是不潔的!」 邀請者再懇求:「無論怎樣,我常看見你讀聖經,就斷定你是個禱告的人,跟我去好嗎?」 威特不便再推辭。 那少年人臉上露出難熬的痛苦,嘴裡還喃喃地說:「為我禱告!為我禱告!我在緬因家鄉的時候是個好孩子呢! 當兵之後才變壞的,我可不能就這樣(帶著罪)死去阿!求主赦免我!求主救我!」 威特事後回顧說:「當時我立刻跪在地上,抓緊那人的手,我先求神赦免我的罪,接著為少年人禱告,那少年人安靜了許多。 我起身不久,就去世了。可是,在他臉上滿了安祥。 那天我真信神了,神藉這少年人,把我帶回救主面前,並藉我使他仰望基督,使他相信基督的寶血有大能。希望那日我們能在聖城相見。」 戰後他退役回家,在芝加哥一家有名的鐘錶公司擔任司庫。不久他遇見名佈道家慕迪。 他們的相遇相知,改變了威特的一生。 1873年,威特辭去了高薪的工作,加入了慕迪佈道團。 最初,他與白利士搭配事奉音樂聖工。 白利士意外身亡後,他便與作曲家麥格翰(James McGranahan)同工。 他寫了二百多首聖詩,多數是麥格翰譜曲。 他們兩人曾多次同赴英國佈道。 他們合作的名詩,尚有「主活在我心」(Christ Liveth in Me),「高舉主旗」(The Banner of the Cross) 等。 另有一首我們常唱的韋特的聖詩「時刻蒙恩」(Moment by Moment),是由他女兒慕韋玫(May Whittle Moody)譜曲。 威特的詩十分真實,富有真理又有切身感受,為神所重用! 也因著他活出敬虔的實際就養出敬虔的兒女,他的女兒後來成為神重用之僕人慕迪的兒媳婦。 【詩歌感想】 這首詩歌的副歌是 提摩太後書1:12「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我們信主之後,到主二次再來以前,可能遭遇許多艱難、痛苦,本身也會有許多軟弱、失敗。 但是我們可以放心,因為知道我們『所信的是誰』。 哦,這個豐滿無限的『誰』,真需要我們竭力的來『知道』祂!我們知道祂更多,就能安息於祂更多。 在這首詩中,威特用多個「不知」和一個「惟知道」 來強調他對救恩的經歷,以及對聖經所預言末期之事的坦然無懼,憑信往前,等候主來。』! 這實在就是所有愛慕我們主耶穌基督顯現之人共同的心聲。 「保守」原是軍用名詞,是崗衛、把守、看守等意思。 我們所信的這位主,乃是信實、可靠的,祂必負責保守我們的一切,直到祂再來的那日,這是何等的安慰! 「信託」交託的希臘文:parathe{ke{。 Parathe{ke{的原意就是交託給銀行或某人一筆存款,妥為保管。 在原則上就是將來必須原物歸還,或原封不動的交回物主。 願我們將自己的生命以及所擁有的一切,都交在主的手中,讓祂來掌管、運用直到主再來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