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1500多首诗歌的作者呂小敏姊妹

0134 迦南詩選 中國心 詞曲/ 呂小敏 遠隔千山萬水凝聚一顆中國心, 心心相印,齊心努力興旺福音, 神愛中國,更愛我們, 在這裡在那裡找到我們這群人, 時鐘每分每秒從沒有停留, 傳福音的火焰時刻燃燒在心頭, 腳步急匆匆,踏上征程, 身披月色,頭頂繁星, 要給那黑暗的茅屋點亮一盞新燈, 給那五十六個民族帶去和平, 我們擁有一顆赤誠的中國心, 愛民族愛同胞愛地上的每一個人。 ====================================== 0574.迦南詩選 唱一首天上的歌 詞曲/ 呂小敏 生命的河﹐喜樂的河﹐緩緩流進我的心窩 生命的河﹐喜樂的河﹐緩緩流進我的心窩 我要唱那一首歌﹐唱一首天上的歌 天上的烏雲﹐心裡的憂傷﹐全都灑落 ======================================= 0319 迦南歌曲:十字架的爱 词曲:呂小敏 耶穌用十字架。十字架的愛廢掉了代代冤仇 耶穌用十字架。十字架的愛縮短了我們的距離。 他用十字架。 十字架的愛征服全人類。 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救主。 腳步踏向重重山,手兒敲開扇扇門。 報答主恩一生無求無怨也無悔; 我們是神是僕人。 ======================================== 0034 迦南詩選「最知心的朋友」词曲:呂小敏 主!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   主!你是我最親愛的伴侶, 我的心在天天追想著你,渴望見到你的面,   在我人生的每一個臺階,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小站,   你的手總是在攙拉著我,把我帶在你身邊, 告訴我當走的路,沒有滑向死亡線,   你愛何等的長闊深高,我心發出驚嘆, 有了主還要什麼,我心與主心相連,   我已起誓要跟隨主,永不改變。 呂晓云(小敏)姊妹出生在70年代的中国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一个贫困乡村。 当她两岁时,家里穷,差点把她送人。 她连初一都未读完就得去“全职”种地了,当然她从来没受过音乐训练。 当她十九岁那年(1989),一个晚上,她心中响起一首美丽的歌,于是连词带曲唱了出来,把她哥哥吓了一跳, 因为他知道这小妹妹是连谱都不会写的。结果还要靠哥哥帮助把谱记下来;拿给大家看时,还不敢说是她写的。结果村里人人喜欢,很快传唱开去。 1992年小敏姊妹在聚会中被捕,但她在牢中唱诗歌,放胆传扬福音。 在监牢里,什么样的犯人都有,可是在那里面,她不仅自己唱,还教同牢房的几个女犯一块儿唱赞美神的歌。 管监牢的就说:「你们怎么啦?人家进来都是千方百计地想办法出去,你可好,倒住下了,还高兴地唱歌?」 当然她坐监牢的时间不长,她坐了不到半个月就放出来了。 如今已写下1500多首诗歌的小敏作者(创作仍在继续),始终如一地说:「圣灵才是诗歌的作者,我只是耶稣所用的器皿。」 在大伙的赞扬中,她只是淡淡地说,我只是把心中听到的歌声唱出来罢了。 当她写到900多首的时候,她爹(典型的河南老农)也吃惊的说:「这小妹子哪学过这些?十首八首也就算了,可是,这是九百首呀! 这真是神给咱中国的礼物啦!」许多海外的音乐家都认为这位创作者为音乐天才,希望给她出国深造的机会。 但是她宁可留在中国传道,那是给她灵感的土地,神的呼召更是她创作的泉源。 截止2014年,《迦南诗选》今有,1500首,这些歌已大江南北海内外传唱开来。 有人说「迦南诗选」有豫剧的曲风。 当然,作者不自觉地受到中国地方戏曲与小调的影响,但这份熟悉感,也是它特别能使中国人感动的原因。 另外,也因为经文被奇妙的诠释在歌词中,极贴切地反映出教会在中国的处境与信徒的追求。 她那纯朴、真挚的歌词系在各种情况中心被灵感、启发或感慨时的创作,所以能鼓励信徒为主勇敢的做见证,也安慰了为主受苦的弟兄姐妹。 我常听《迦南诗选》的诗歌,也经常感动不已而不知不觉便泪流满面,甚至再次把自己完全奉献给主,愿一生无悔的跟随主。 跳动着一亿基督徒的脉搏,接续这一百年来无数传道人的脚踪,预告着中华民族不能逃避的命运。迦南诗歌正在成为一种民族的圣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