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预言

往前看预言,往后看历史。 当古时的预言都应验成了今天的历史,剩下的是正在应验中的预言和未应验的预言。    讨论预言和历史,从公元前六百年左右古巴比伦谈起,那时记录了一个关于世界演变的预言。到今天已经完全应验。 背景: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撤带兵攻打以色列,并把很多以色列人掳掠到巴比伦。其中就有个年轻人,叫但以理。 聖經记录了这预言:    巴比伦国王尼甲布尼撤做了个梦,早上起来感觉可怕,便召了全国各种能人术士为他解梦。 众人便问:请王将梦的内容告诉我,我就为陛下解梦。 王答道:此梦甚是可怕,只是具体什么内容,我记不得了。你们既然有本事就替我解梦,不然,都被凌迟!   众人都没法解这样的梦。    有人说:被掳到巴比伦的以色列人中,有个青年叫但以理,据说是他们神的仆人,或许他能解这个梦,就能救我们这几百人性命。   于是,他们把但以理带来到王那里。王还是说,有一梦甚是可怕,只是忘了具体做的梦是什么。 但以理说,请王让我回去向我的神祷告。王答应。 但以理回家祷告神,他睡着后,神赐他一个同样的梦,并把这梦的解释告诉但以理。 但以理回到王那里解梦说,王的梦是这样的: 王梦见一个巨像,甚是可怕。 这像的头是金做的,肩和手臂是银做的,胸腹是銅做的,腿呢,是铁做的,下面的脚却是铁和泥做的,铁和泥交合在一起却不融合。 王看见一个非人手所造的大石头从山中飞来,打在这脚上,这大像便灰飞烟灭了,于是世界上都是布满了这种石头。 王很惊讶!因为他听后就记起了,就是这个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