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Skype

Skype的價值就在於它提供了 : 1. 在固定網路和移動蜂窩網路等封包網路上有良好的聲音品質。 2. 除了可由Skype打電話到Skype(免費),也可由Skype打電話到手機或對方家中的市內電話(節費)。 3. 也大致擁有一般即時通訊軟體的所有功能 (如視訊,多方通話,傳輸檔案,分享圖案相片或畫面。   當連繫的對方也正在網路上,使用 Skype (這種狀況是免費的),這時 Skype和其它即時通訊軟體,沒有太大的不同,只是通話的品質較好而已。   但如果連繫的對方並不正在網路上,甚至於根本沒有IP網路,更甭提上 Skype,這時只要您的 Skype有充值或有購買類似全球GO之類的特殊方案,您可以直接撥打他家中的電話或手機 ,因為 Skype就是我們常說的『網路電話』的代表。   我幾乎每月至少會需要一次用Skype越洋參加老外主持的 Conference call (Skype的匯率比起越洋電話當然便宜多了),有熟識的老外會議負責人只要看到我有 Registered,還會體貼的盡可能調整會議時間,免得我工作了一整天,三更半夜還要開會聽他們唸緊箍咒經,而且常常我一上線,就先關心的問我台灣現在的時間,套句閩南語:「就甘心A!」。 Android 手機的 Skype效果非常好,如果您有親人在海外,或常須要和海外連繫,建議您申請個 Skype 全球GO(含大陸匯率0.06 元 / 分,不含大陸0.04 元 / 分),您還可以申請個Skype門號,讓海外親友可以很容易連絡上您。 --------------------------------- 手機上用 Polaris Office 開一個 Excel 表格,而且同步到雲端硬碟Dropbox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