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陸能瑾傳道

「工福」的陸能瑾傳道週末前來配搭服事。 陸傳道原是中原大學副教授,後來獻身做傳道。 因為派到板橋遠東紡織帶遠紡團契,我得知這消息後與她長談,她禱告上帝,心中有感動加入我們。 陸傳道是一個外表不起眼,靈裡卻非常豐盛的傳道人,越是與她深交,越能從她生命中獲得至寶。 她曾說到自己的一段糗事,當他從美國讀完神學院回台灣加入工福時,因為要向工廠人傳福音, 所以她要求工福安排先去工廠當作業員。 當時透過關係安排她在淡水的一個電子工廠當作業員,沒想到身手笨拙, 三個月中,被不明就裡的班長換了十個工作。 她說本來手腳就夠笨了,好不容易作熟練了,又因為跟不上被換掉, 結果新的還是不熟練又得重頭來過。 也難怪,沒有人知道她是一個博士,只當她是一個笨手笨腳的「歐巴桑」。 她加入我們週末服事,也加入我們週間每天的晨禱。 有一次她告訴我:「每主日我離開家前往教會時,我就問上帝,主祢今天要我服事誰?」 然後聚會完,她就會深入關心那人,並為她祝福禱告。 常常看見陸傳道帶一個人到教室交通,甚至都忘記吃飯了。 這樣深入的關懷,使許多人大得幫助。 陸傳道帶出了許多門徒,他們除了成為教會的同工以外, 遠東團契後來成為傳道人的有陳淑英(在工福潭子)、劉美娜(彰化靈糧堂)、仲信忠(本堂), 現正在基督書院服事的譚策方傳道也是從遠紡團契出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