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灵修,镜子

两个姐妹其实长得不是很好看,没有什么男朋友去追求她们,她们就失去信心,既然长得不是很好看,平常也没有什么打扮。 有一次在街上这两姐妹看到一个人卖镜子,他说一个镜子十块钱,这个镜子可以改变你的一生。 这是非常夸张的广告,十块钱买一个镜子,可以将你的生命改变的。 这两个姐妹看到时想,“真的吗?真的可以改变我的一生吗?”好,两人都各买了一面回家。 大姐看了镜子,看见自己头发蓬松,看过以后没觉得怎样,不理它,就上班去了。 上班以后也没有发觉什么平常生活的改变,觉得卖镜子的人说的是假的,这个镜子没有什么帮助。 看了几天以后就放下不看了。 妹妹就不同,妹妹早上看镜子,发觉到头发做的不好,脸没有好好洗,她说, 看到不好的就理一下,梳一下,脸洗清洁,看到衣服那么丑,就换一件比较清洁的,就去上班。 上班时同事说,喂,你今天为什么不同? 非常干净整齐,就夸她一下,你今天真的不同,很漂亮。 妹妹心里很可心,哇,这个镜子真的很有效! 你看人家看到我说我今天很漂亮。 所以第二天又照镜子。 照镜子发现原来这里有些东西没有弄好,就弄一下,穿整齐一点。 到办公室人家说,今天比昨天又更好了,又夸她一下。 她相貌还是不是很美,但是因为整齐,给人很好,很精神,很光彩的感觉,所以人家夸她,她也开始有信心了。 唉,我其实也不一定是那么丑,讨人厌的,其实人家还是喜欢我。 所以开始每天都是很整齐去上班,开始有信心跟人家谈话了。 过了几个月,有个男生新到公司里做事,看到这个女生,虽然相貌不是很漂亮,但是衣着干净,而且待人接物非常开放热情, 主动跟人说话,品格很好,就开始追求她,后来他们就结婚了。 结婚以后,这个妹妹说,真的很开心,这个镜子十块钱买来,真的改变我的一生。 但那个姐姐虽然也买了镜子,但没有改变她的一生,她一直没有嫁出去。 这个故事比喻什么呢? 就是同样看圣经每天灵修的时候,我们有没有在神面前透过神的话语去省察自己,有什么坏习惯要求神帮助我们改正。 一天改一点,你慢慢发觉到有很大的改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