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永久磐石為我開

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兩首詩歌, 一首是“永久磐石為我開”,做詩這位弟兄陶雷提(M. Toplady 1740~1778)是跟隨加爾文的,他認為一切都是恩典。 1 永久磐石為我開, 讓我藏身在你懷; 願你所流血與水, 解決我的雙重罪: 贖我免去牠永刑, 救我脫離牠權能。 2 縱我雙手不罷休, 不能滿足你要求; 縱我熱心能持久, 縱我眼淚永遠流, 仍不足以贖愆尤; 必須你來施拯救。 3 空空兩手無代價, 單單投靠你十架! 赤身,就你求衣衫; 無助,望你賜恩典; 污穢,飛奔你泉旁, 主阿,洗我,否則亡。 4 當我此生年日逝, 當我臨終閉目時, 當我飛進永世間, 當我到你寶座前, 永久磐石為我開, 讓我藏身在你懷。 一首是“耶穌我靈魂的愛人”,寫這首詩歌的作者查理衛斯理是相信自由意志的。 一 耶穌,靈魂的愛人,求你許我來藏身; 正當波浪滾滾近,正當風雨陣陣緊。 藏我,哦,主,來藏我,直到今身風波過; 引我平安進天門,至終求接我靈魂! 二 我無別的逃避所,無助靈魂向你託; 求主莫將我丟棄,安慰保守無時已。 所有倚靠寄你身,所有救助在你恩; 我頭無遮,身無蔽,求你聖翼來覆庇。 三 主阿,你是我所需,夠我一切還有餘; 軟弱、跌倒你扶持,疾病、瞎眼你醫治。 你名至義、至聖潔,我全不義滿罪孽; 我是邪惡沒良善,真理、恩典你充滿。 四 你前我遇浩大恩,恩足赦免我罪深; 醫治活水望湧流,使我清潔蒙保守。 你是永遠生命源,望在我心成活泉; 從我裏面來湧流,一直湧流到永久。 因著兩人所見的不同,結果他們爭論起來了,都要“為主打美好的仗”。 最後寫“永久磐石為我開 ”的作者臨終時留下遺囑,等他死後要把墳墓對著衛斯理的講台,事後果然就是如此。 但聖靈做了件奇妙的事,在許多英文詩歌本中,“耶穌我靈魂的愛人”和“永久磐石為我開”,常常編排在一起,這實在是聖靈的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