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聖靈,利百加裏邊的工作,一隻駱駝喝25加侖

這一章不是說到聖靈澆灌那一面的經歷,但卻是更深的說到聖靈的工作。 聖靈在利百加裏邊的工作,不但是容貌極其俊美,而且還是個處女,未曾有人親近。 她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子來打水了,僕人就跑上前去向她要一點水喝。   18-19:「女子說:『我主請喝!』就急忙拿下瓶來,托在手上給他喝。女子給他喝了,就說:『我再為你的駱駝打水,叫駱駝也喝足。』」 骆驼的饮水量特大,其中有一峰骆驼一次就喝了[75公斤=18加侖]的水。 每天饮水量夏秋季为4.5升=1.1加侖,冬春季为13升=3.3加侖,如果饲喂的盐碱植物多,饮水量可增加到30升=7.5加侖。   我主請喝(謙恭)--這裏有神所帶領的一個人,你看她說話好不好?聖靈來要帶我們恭敬,要帶我們有禮貌。你看她對一個陌生向她求水喝的老者是如此的謙恭,說:「我主請喝。」   托在手上(真誠)--「就急忙拿下瓶來,托在手上給他喝。」那麼他喝的時候怎麼喝呢?要是我們頂多是打上水來就說:「你喝罷!」但這裏說:「托在手上。」托著,托著,他就喝了。你看她是多麼的真誠呢!   有一次,在一個地方,有一些弟兄姊妹在那裏聚會。喫飯的時候他們就說:「我們要真誠啊,要天真啊,不要虛假啊!」到了喫的時候,有人說:「我喜歡喫這個。」有人說:「我喜歡喫那個。」我就想:哎唷!這叫做真誠麼?這裏這個少年女子她用手托著水瓶,說:「我主請喝。」聖靈帶的好像很平常但一點也不平常。這個女子一直托著那個水瓶等到那人喝足了。   駱駝也喝足了(懂得神的心意)--「『我再為你的駱駝打水,叫駱駝也喝足。』她就急忙把瓶裏的水倒在槽裏,又跑到井旁打水,就為所有的駱駝打上水來,…駱駝也喝足了。」那人有沒有對她說:「你給我水喝,你也給我的駱駝水喝呢?」他沒有向她說,但他卻向神說。所以姊妹,我們要學習懂得神裏邊沒有說出來的心意。不但懂得神向我們說的,我們就聽從;也當知道神沒有向我們說的,我們也聽從。這就是基督的新婦。容易不容易?   「也」(不計算)-老僕人向神禱告說:「我向那一個女子說:『請…給我水喝。』她若說:『請喝!我也給你的駱駝喝。』願那女子就作你所豫定給你僕人以撒的妻。這樣,我便知道你施恩給我主人了。」所以我們若是真要認識神就有許許多多的事情。這個女子做了老僕人沒有向她說的事情,這不是自己想做的,更不是放縱肉體任意妄為的;這乃是耶穌在山上所說的話:「有人…要拿你的裏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太五40~41)這個少年女子不是這一天才這樣作,乃是神老早就在她裏邊豫備好了。她不是給老僕人喝一點,她乃是給他喝足了,也給駱駝喝足了;不但喝足了,那個槽還有剩下的呢!神的生命在利百加裏面,只為著別人,我願意你喝足了,連屬於你的「也」喝足了。有沒有計算駱駝的飲水量,一隻駱駝喝五加侖,那麼十匹駱駝喝多少呢?五十加侖。哦這是不得了的一個數目啊!但無論如何,還是給牠們喝,給牠們喝直到喝足了,而且槽裏還有餘剩,這是利百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