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禱告

在基督徒的信仰中,禱告是與上帝溝通(部分基督徒稱之為「交通」), 可以是讚美, 祈求, 懺悔或者僅僅是表達自己的思想或願望。 原因 聖經顯示上帝鼓勵信徒禱告。 聖經指出:「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經常禱告可以增進和上帝的友誼。基督徒認為,上帝應當是基督徒的好朋友,不會只在需要幫忙時才交談, 倒會互相關心,無拘無束地向對方説出自己的想法、憂慮和感受,這樣友誼就更牢固。 上帝是個實在的個體,是有思想和感情的,可以通過禱告向天父訴説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信徒和上帝的關係更親近。 目的 基督徒相信經常禱告是與神保持良好關係的一個重要方式。值得注意的是,禱告與得永生並沒有直接關係。 在聖經中記載,喜歡在大街上公開禱告的法利賽人有大部分最後並沒有得永生。部分基督徒相信可以借著禱告來獲得上帝的力量。 禱告具體的目的有:頌讚上帝和向上帝謝恩;向上帝祈求事物(可以為自己求,也可以為別人代求)和求赦;與上帝溝通。 要求 基督徒認為禱告是信徒與上帝之間的直接接觸,所以需要虔誠而嚴肅。 他們認為基督徒禱告必須遵守奉耶穌的名以及用心誠實,同時要有信心,毅力和愛心,在遇到重要及困難的事,感覺禱告無力,可以加上禁食,但不是必需的。 對象 耶穌教導門徒,要向「我們在天上的父親」禱告。 所以我們應該只向耶穌所指代的天父耶和華上帝禱告。 但是,上帝也要求承認耶穌基督的地位。耶穌被差派到地上來,犧牲生命作為贖價,救贖人類脫離罪和死亡。 他是上帝委任的大祭司和審判者。 因此,聖經顯示,要通過耶穌向上帝禱告。 耶穌自己也曾説過:「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即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因此禱告的對象應當是上帝耶和華,並通過他兒子耶穌禱告。 姿勢 在舊約聖經裡,耶和華沒有規定,禱告時手要怎樣擺,身體要有怎樣的姿勢。 聖經的記載顯示,人禱告時無論坐著、站著,還是面伏於地、雙膝跪下,各種姿勢都是可以的。 真正要緊的,不是外在的特定姿勢,而是內在的正確心態。 事實上,不管平時還是緊急關頭,都可以就地向上帝默禱。 即使周圍的人完全看不出我們在禱告,耶和華也會聽見我們的默禱。 內容 聖經説:「我們按照上帝的旨意,不管求甚麽,他都聽我們。」[9]因此,凡是合乎上帝旨意的事都可以求,包括: 個人的憂慮或難題。大衛王在詩篇里說,向耶和華禱告就像跟密友説話,大可以向上帝傾心吐意,暢所欲言。 祈求聖靈,因為聖靈能幫助人做對的事。 指引作明智的決定,賜給力量去忍受逆境。(雅各書1:5) 假如犯了罪,就應該懇求上帝本著基督所獻的贖價寬恕。(以弗所書1:3,7) 為其他人禱告,例如家人和其他崇拜耶和華的人。 時長 無論是個人還是集體禱告,聖經都沒有規定禱告應該多長。禱告可長可短,短的如吃飯前的禱告,長的如向上帝傾心吐意的禱告。 不過,耶穌曾譴責一些自以為義的人,他們故意在別人面前作冗長的禱告,好引人注目。 重要的是,必須衷心地禱告。因此,正確的禱告可長可短,視乎情況和需要而定。 頻度 聖經鼓勵基督徒「不斷禱告」,又説「禱告要堅持不懈」。 聖經不是説要每時每刻不停地禱告,而是要經常禱告,常常感謝,向他尋求指引、安慰和力量。 聖經中的禱告 撒母耳記上1:12,15,撒母耳的母親在聖殿里做了很長的禱告,以致祭司認為她睡著或者酗酒。 但以理書6:10,但以理對抗尼布甲尼撒的命令堅持每天三次面向耶路撒冷禱告。 尼希米記2:1-6,尼希米在要求返回以色列時做了一個十分簡短的禱告。 馬太福音6:9-13,門徒請求耶穌指導禱告,耶穌便教導他們一個模範禱告。被稱為主禱文。 以弗所書6:18 時時在靈裡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歌羅西書4:2 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在此儆醒感恩, 腓立比書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羅馬書8:26-27 況且,那靈也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軟弱;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那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代求。 那鑒察人心的,曉得那靈的意思,因為祂是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代求。 ==================================== ACTS 第一Adoration讚美 天父我讚美你!因為在基督裡你,使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我要讚美你因為你把一個全新的生命賜給我。 現在我祈求你不斷幫助我成長,使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使我能明白你的真理,主啊!我感謝你,因為你賜給我兒子的身分和權柄,求你幫助我懂得如何正確使用權柄,並且讓我活出神兒子的樣式。 你為我在十字架上承擔了我的罪,我要向你獻上我的感謝,現在我祈求你繼續幫助我,使我不受罪的捆綁。 並且我祈求你安慰祝福那些被我傷過的人,也祈求你醫治別人給我的傷害和帶來的痛苦,求你賜給我饒恕的力量。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 第二 Confession認罪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 是公義的 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的不義 約一9 基督教與其它宗教最大的不同,就是赦罪的平安,人往往想倚賴行善,奉獻來解決罪的問題,但耶穌基督的救恩卻是親自釘在十字架上,為人贖罪,所以凡接受耶穌基督救恩的人,只要照聖經所說的認罪。就會得到赦罪的平安。. **假設你有一件良心不安的罪 例如偷竊 禱告內容: 主耶穌求你赦免我偷竊的罪, 求你的寶血潔淨我。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們 耶穌所流的血, 我們稱為寶血,有塗抹罪過的功效 。每一次我們禱告,來到神面前,都是靠祂所流的寶血.(真心的悔改不是口頭說說,並且能付諸實際行動對當事人道歉並補償所虧欠的。) 下面我會題醒一些可能的罪,請你一個一個認,沒作不用認,但神若讓你想起,一定要認. 主耶穌 我已經接受你作我個人的救主 現在求你幫助我真正認識你 你是真光 求你照亮我的心 使我想起我的罪 偷竊 賭博 婚前性行為 淫亂看色情影片 雜誌 墮胎 同性戀 說謊 打架 恐嚇 吸毒 酗酒 (有害身體之物: 煙 檳榔) 拜偶像 行邪術 咒詛人 交鬼 通靈 不孝父母 悖逆 恨人 嫉妒 不饒恕 驕傲 懶惰 論斷 惱怒 苦毒 害人 主啊!我是一個罪人,求主赦免我 聖靈請光照我的罪,主啊!我犯了…..罪(一件一件認) 求主赦免我………罪 (具體說出罪名) 求主完全潔淨我, 奉主名我棄絕犯罪的老我,交給主與主同釘十字架 奉主名我砍斷…罪的權勢和咒詛全面離開我 求主進入我的心中來充滿我,作我生命、性情靈魂的主、拯救我管理我,保護我,引領我一生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們 ---------------------------------- 第三 感謝Thanksgiving 天父!我感謝你,垂聽我的禱告,讓我經歷你的奇妙。 我也感謝你對我今天一天的看顧。 我求你繼續賜福我並保守我的家人,我也繼續將我的難處交給你,求你為我承擔。 你應許說:在我們承受不住的時候,要為我們開路。主啊!求你速速為我開路,如果是因我的愚昧,求你拿去。如果是別人的攔阻,求你改變。如果是魔鬼的攻擊,主啊!求你擊退,主啊!如果你要我忍耐,求你告訴我你的心意。我還幼小,求裡憐憫看顧。又大又難的事求你為我開路,大山、小山求你為我挪開。因為我深信你的慈愛不會離開我,因為你已為我捨下你的生命,因此我相信你樂意幫助我。 我讚美你,我感謝你。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 第四:祈求Supplication 信心 主啊!我的心懷疑你的救恩,求你赦免我。我求你堅定我對你的信心,並且幫助我在禱告中經歷你的信實。 讓我真正認識你是又真又活的上帝,是垂聽禱告的神。 賜我智慧並教導我如何過每一天。 我再次把今天帶到你的面前,求你保護我並且與我同行。 帶領我離開我的自我中心,好使我能漸漸以你做我的生命中心。 我信心不足求你加添,並且讓我在你的真理中長大好教我不中仇敵的詭計,過得勝的生活。 主啊!你說大大張口,就必大大充滿。幫助我對你有信,心因為在你沒有難成的事。但也幫助我不妄求,免得我得罪。你教導我有智慧按著你的旨意求,並且有信心求。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 交託 應當一無掛慮,凡是藉著禱告和祈求,將所要的告訴神。主啊!我把我心靈的重擔交託你,求你為我承擔。 我的學業、事業 婚姻、健康(自己、家人…) 親子關係、人際關係、經濟壓力、人生方向 主啊!求你賜我智慧,求你醫治我的身體,憐憫我的難處,建立橋樑,拆毀人和人中間隔斷的牆。 主啊!求你指點我前面的道路方向, 主啊!求你將你的平安賜給我,代替我裡面的憂慮。 主啊!求你赦免我,因為我今天又做了不討你喜悅的事,我求你改變我的生命,使我越來越像你。 主啊!我要奉你的名,斷開在我身上的捆綁,煙癮、酒癮、毒癮、賭癮、情慾的捆綁。 主啊!我要奉你得勝的名,宣告這些轄制要離開我 求你的寶血潔淨塗抹所有的過犯,求你聖靈現在充滿我,幫助我完全脫離最的捆綁。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爭戰 主耶穌基督,我相信 你是上帝的兒子,也是唯一通往上帝的道路,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而死,並從死裡復活。我棄絕我所有的背逆和罪過,並降服於你,讓你成為我的主。 我在你面前承認我所有的罪,並祈求你的饒恕,特別是那些帶給我咒詛的罪,釋放我脫離我祖先罪惡所帶來的報應。 我憑著意志決定,饒恕所有傷害或惡待我的人,正如我期盼上帝饒恕我一樣,我也願饒恕他們。我棄絕與巫術,撒旦,邪靈一切的牽扯, 如果我有任何「招邪之物」我決心必要毀滅之,我奉主的名撤潰撒旦一切轄制我的作為。 主耶穌,我相信在你十字架上,已將一切會臨到我身上的咒詛擔在你身上, 因此我現在要求你釋放我的生命,脫離一切咒詛,奉主耶穌的名! 憑著信心,我現在要接受釋放並為此感謝你! 主我現在敞開自己來接受你願賜給我任何的祝福。阿門! 我承認上帝配得一切的讚美,聖經是唯一的最高權威,唯獨上帝可以對付罪,使生活聖潔。因此我願再一次地確認:我完全倚靠他,而且順服他。 ----------------------------- 祝福 主啊!我要奉你的名祝福我的家人(一一提名禱告)祝福他們有認識神的智慧,讓他們能早日成為你的兒女。 我也要奉你的,名祝福他們身體健、壯靈魂興盛、凡事興盛。 更要奉你的名祝福他們出入平安,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主阿!你所賜的福,是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我求你讓他們能得到這樣的祝福。就是天上一切屬靈的福氣和地上一切有形有體的祝福,讓他們的生命榮耀你的名。 因此,我求你開啟他們屬靈的眼睛,讓他們能認識你。賜給們渴慕真理的心,讓他們能尋求你。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饒恕 主啊幫助我饒恕自己如同你以饒恕我一樣。 幫助我饒恕別人,使我不在受苦毒和過去陰影的捆綁。 你知道我所承受的痛苦和所受的羞辱,但求你釘痕的手醫治我的傷口,洗滌過去的傷痛。 主啊!我需要你的拯救,使我的意志,願意饒恕。我需要你的恩典使我的情感能夠恢復甜美。 主!求你牽我的手走過這段傷心路,直到它像一粒沙便作珍珠,成為我生命的祝福。 每一天我都求你醫治我一點點,直到我完全釋懷,完全饒恕。 因為我知道你了解我,我突破不了。求你幫助我。 主啊!求你寬闊我的生命,使用我成為許多傷心人的幫助。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為國家社會教會禱告 主啊!求你憐憫我們的國家,我們所犯的罪,求你赦免。 色情、淫亂、貪污暴力種種不法的事,你都看在眼裡,求你的寶血遮蓋,並賜給我們百姓有悔改的機會, 主啊!祝福我們的政府官員,個個都是奉公守法、正直良善忠心又有智慧,在暗中隱藏的惡事,求你將他顯露。因為光一來到,黑暗就逃跑, 主啊!求你的真光照耀,照亮我們國家社會每一個角落。 讓人感受到你的慈愛,特別求你保守許多破碎的家庭並且拯救我們的年輕人,不至墮落,救他們脫離一切的網羅陷阱。 主啊!願你施恩憐憫。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 禱告的真實意義乃是向神呼吸,與神交通往來,把神吸取並享受進來。 比如在一個家中,丈夫給妻子最好的享受不是別的,而是他自己,妻子給丈夫也是如此。他們應該享受彼此,並常常說點悄悄話。 所以禱告不必裝假,不必做作,只要簡單告訴神;而且禱告最重要的還不是求什麼,而是得到神自己,也讓神更多得到你,得到你的心。 當我們多一點享受神自己,並讓祂的生命洗滌我們裡面一切的雜音、雜質,人和神之間就是親近而甜美的,許多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不過另一面,禱告也的確有一些講究。 好比我們使用電子產品的時候,一定有附一張說明書,告訴我們該怎麼開關,怎麼使用每一項功能,怎麼保養維護,損壞的時候又該怎麼排除障礙。同樣的,向神禱告也有「說明書」。如果沒有照著這一張說明書,我們的禱告自然「什麼事也沒發生」或者「事情也毫無改善」。 這一張說明書就是聖經,也就是神向我們説的話。 現在讓我們照著聖經來核對看看,我們的禱告是不是「有用」的禱告。 一 是否有攔阻神祝福我們的因素 禱告沒有得答應,首先和我們個人的情形有關。如果我們犯了罪,或者有不適合的言語、行為、念頭和態度,或者是對神對人有消極的感覺,都可能攔阻我們和神之間的交通,使祂的祝福不能臨到我們。這就像小孩子沒有把滿身泥巴洗乾淨以前,父母不會允許他上餐桌吃飯。 提摩太前書一章18節提醒信徒,要「持守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這些,就在信仰上猶如船破」,船破了,就無法盛裝神的恩典、祝福和幫助。良心是靈的一部分,當它發出警告的時候,一定要停下來認罪,照著主耶穌給我們的感覺承認自己的不是,並求主用祂的寶血遮蓋我們,這樣禱告才能得以成就。 二 我們的禱告是否妄求 雅各書四章2-3節說: 「你們沒有,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無所得,是因為你們妄求,為要耗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禱告的動機很重要。神知道我們,神也觀察我們,祂不是坐在供桌上一味滿足信徒的偶像。如果我們妄求,求我們不該得的,或者求神所不喜悅的,特別是那些會「耗費」我們這個人的,我們將一無所得。比如說,你向神求討天上的月亮,別人的妻子,或者不讀書就拿第一名,這種禱告豈不是自討沒趣? 但這不是叫你不敢想,不敢求;有時神會給我們作夢都想不到的好處,偏偏沒給我們唾手可得的東西。總之祂自己會判斷,但那些令你內心不安的欲望,就不必費工夫向神求討了。有些事物我們根本不需要,神不會給我們;有些現在得到了,反而會被它耗掉時間和精力,所以神現在不給我們。 三 我們的禱告是否憑著信,一點不疑惑 禱告要憑著信心求,不是只憑著嘴巴說,或者只在頭腦裡想。 主耶穌親口告訴門徒: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在你們就沒有一件事是不可能的。」(馬太福音十七章20節) 雅各書一章5-8節則從另一面說到信心: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就當求那厚賜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就必有賜給他的。只是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 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到甚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的路上,都是搖蕩不定的。」 如果又求主耶穌,又求滿天的神佛;又求主耶穌,又想盡辦法要靠自己,從聖經的觀點這就叫作「疑惑」,叫作「心懷二意」,叫作「不憑著信心」。 因為我們根本不相信祂是獨一的真神,不相信單單有祂就夠了。我們東求西求,這邊拜一點,那邊也拜一點,處處押寶,什麼都相信,其實什麼都不信。 歷史上有信心之人的榜樣很多,馬可福音二章中就有一個: 「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就耶穌,是由四個人抬來的。因為人多,不能帶到祂跟前,就把耶穌所在的地方,拆了屋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所躺臥的褥子縋下去。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孩子,你的罪赦了。……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罷!那人就起來,立刻拿著褥子,當著眾人面前出去了」。 那四個抬褥子的人只做一件事,就是擠到耶穌跟前去。把屋頂拆了好繞過群眾,說明他們根本不考慮耶穌能不能。 一定能! 他們知道癱子一定有救;問題不在於耶穌能不能,而是我們去不去。這個就叫作信心。 所以我們也應當向主呼籲:「主耶穌,我需要你!主耶穌,我要排除萬難到你這裡來!」 四 我們的禱告是否在靈裡 禱告除了憑著信,也必須在正確的範圍裡。 如果插頭沒有插入插孔,電流就不能起作用。照樣,我們的禱告也不能在心思裡打轉,否則就不能和神有正確的交通。 約翰福音四章23-24節說:「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裡敬拜祂,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回到靈裡不難,當我們安靜下來,回到全人的最深處,真誠地來尋找神,我們就能被點活,運用我們的靈來呼應神,並且來禱告神。 五 我們的禱告是否住在主裡面 對於還沒有信主的朋友,或者才信主不久的弟兄姊妹,滿足了以上四個條件,差不多就是合格的禱告了。 但隨著信主越久,你會發現主耶穌的標準可能也會提高;好像小孩子漸漸長大,父母對你的期望也會提高。所以對於某些專特的請求,禱告得答應還得有一些條件。有興趣了解的朋友,不妨繼續聽下去。 約翰福音十五章記載: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人若不住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了,人收集起來,扔在火裡燒了。你們若住在我裡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主耶穌是葡萄樹,我們信入主、聯於主的人是枝子,可以從祂享受神的豐富;當我們向主祈求,祂的話就從裡面為我們說話,祈求就給我們成就。否則,平常我們離祂很遠,不願意享受祂的豐富,甚至拖了很久都不肯受浸,卻禱告說明天想帶五十個親戚信主,後天想帶一百個朋友得救,那豈不成了天方夜譚? 問題是,要怎麼住在主裡面呢? 約翰一書二章說得很好: 「那說我認識祂,卻不遵守祂誡命的,便是說謊的,真理也不在這人裡面了;然而凡遵守祂話的,神的愛在這人裡面實在是得了成全。在此我們就知道我們是在祂裡面。那說自己住在祂裡面的,就該照祂所行的去行。」 住在主裡面並不難,只要遵照主的話,就能在靈裡面認識主,並且住在主裡面。該為哪些事禱告,該怎麼禱告,我們都會很清楚。 所以你可以和基督徒一起讀聖經,更多認識神的心意和神的法則。 六 我們的禱告是否照著神的旨意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六章教導門徒如何禱告,其中也含示了禱告得答應的原則: 「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食物,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欠我們債的人;不叫我們陷入試誘,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為國度、能力、榮耀,都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神雖然無所不能,但祂自願受限制。如果地上沒有人和神配合,沒有人照著神的心意來禱告,神就不在地上推行祂的旨意。所以神要我們先為祂的旨意來求,再來才是為我們的需用、我們的虧欠和我們的蒙保守向祂尋求: 「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存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尚且這樣給牠穿戴,何況你們? 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要喫甚麼?喝甚麼?披戴甚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 我們可能還沒有受浸,但我們可以放下一切的擔心,為著自己的得救禱告,也為著世界、國家、社會和週遭的親友禱告,使神的旨意能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七 我們的禱告是否堅定持續 如果我們履行各種條件了,但禱告仍遲遲沒有成就,該怎麼辦呢? 路加福音十八章記載了一個故事: 「耶穌又對他們講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說,某城裡有一個審判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人。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他多時不肯,後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人,只因這寡婦常常攪擾我,我就給她伸冤罷,免得她不斷來纏磨我。主說,你們聽這不義的審判官所說的。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祂縱然為他們忍耐著,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我告訴你們,祂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 即便是不義的審判官,為了不再被寡婦纏磨,他還是會申張正義給她申冤。 何況神是公義的,是愛我們的,若是我們晝夜呼籲祂,難道祂會忍著心硬是不給我們成就麼? 因此禱告不可灰心,要堅定持續地「纏磨」主。 有時候主沒有立刻做事,是要訓練我們倚賴祂、信靠祂,直到禱告成為我們日常的習慣。 × × × 現在你知道該怎麼禱告了。主耶穌是活的神,也是奮力活動的神。如果我們能聽主的話,把主權交託給祂,神必然在適當的時候為我們成就一切!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25/3607.html#ixzz3VMjMXJPN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 大衛帳幕的精神 (代上23:5 有四千人作守門的,又有四千人用大衛所做的樂器頌讚耶和華。 代上25:7-8他們和他們的弟兄學習頌讚耶和華;善於歌唱的共有288人。 這些人無論大小,為師的、為徒的,都一同掣籤分了班次。 當時大衛雇用了288位歌者和4000位的樂手,全時間服事主和服事百姓,一天二24小時被分成12個時段,都是以敬拜為基礎的禱告聚會。

沒有留言: